我院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1-01-24浏览次数:765

  为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确保2020-20212学期该门课程教学有序进行,20211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担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的教师进行了2020-20212学期集体备课活动。会议由马中化教研室主任俞志老师主持。 

 

课程负责人首先就下学期该门课程集体备课的相关工作进行部署。针对“新思想”的教学内容以及每位教师的研究方向确定了每个专题的主备课人,主讲教师要提前从教材内容、教学准备、教学思路、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等方面对“新思想”的内容进行解析和说明,以达到着力攻关教学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的目的。其次,课程负责人介绍了下学期“新思想”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具体授课方案,要求每位教师提早做准备,以确保下学期教学活动顺利开展。最后,与会教师从教学内容设计、课件设计、教学中注意的问题,以及讲解过程中表达方式等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并积极分享了各自备课的思路与授课经验。

  通过集体备课,老师们做到了准确把握教材基本精神,研究确定教学进度和内容,形成统一的授课课件和教案,为打造高质量、高水平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提供了重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