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举办2018-2019学年第六期学术电影沙龙

发布时间:2019-05-07浏览次数:798

   20195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2019学年第六期学术沙龙之观影《我的1919》在人文楼201教室如期举办。本次活动由院研究生会学术部举办,1718级研究生热情参与。

   活动伊始,主持人王席席为大家简要介绍了这部影片。随后,同学们进入了观影环节。这部影片主要讲述了1919年随着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旨在解决战争遗留问题和奠定和平基础的巴黎和会准备召开,中国作为战胜国之一,派出了时任驻美公使、全权代表顾维钧等五人组成的代表团参加和会为国发声的爱国故事。影片最精彩之处就在于它以一位旧中国外交家的视角来描述着那段充满屈辱、无奈的历史。深刻刻画了帝国主义列强企图瓜分世界的丑恶嘴脸,也对那些因反对帝国主义、努力维护国家主权完整而流血牺牲的仁人志士充满了敬仰之意。这种积蓄了数千年的爱国主义无不激奋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

  观影结束后,主持人分享了自己的观影感受。她认为《我的1919》不像平常看的那种战争片,整片充满着鲜血和枪炮声,但是,它无时无刻不充满看不见的硝烟,充满着悲壮。因此我们作为二十一世纪的新青年,是祖国未来的一份子,要成为一个有血有泪、有爱有恨、顶天立地的中国人。

   《我的1919》是一部爱国主义影片。举办此次活动,不仅给大家带来一场视觉盛宴,更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正值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相信通过本次学术观影活动,定能促进马院学子将五四爱国主义精神融会贯通,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而五四精神亦如一颗常青树在我们心中茁壮成长!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朱元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