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人口发展与社会政策研究中心获批福建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2019-02-12浏览次数:809

我院“人口发展与社会政策研究中心”

获批福建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建设项目


近日,福建省教育厅公布了2018年福建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建设项目名单,我校有3个基地获批建设,分别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人口发展与社会政策研究中心”,法学院的“监察体制改革与监察法研究中心”、“教育政策与法制研究中心”。

福建师范大学《人口发展与社会政策研究中心》依托在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心主任为我院吴宏洛教授。中心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人口可持续发展理论与实践;人口老龄化与社会经济发展;性别与社会公共政策。

中心将坚持面向福建省人口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现实问题,以“人口与健康中国”为研究域,及时有效地回应政策需求,为政府决策提供科学支撑。中心将努力把研究成果转化为政策实践,成为政府决策优秀的智囊团和思想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