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教育部一省一策:“讲好中国故事•上好思政课程”行动专项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3-17浏览次数:787

    2021315日下午,教育部一省一策:“讲好中国故事·上好思政课程”行动专项部署会在我院召开。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郑传芳教授、福建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处四级调研员林曦,福建师范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闽江学院、福建商学院、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等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讲好中国故事·上好思政课程”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院副院长鄢奋教授主持。

  

     会上,省教育厅林曦传达了2021年福建省“讲好中国故事·上好思政课程”行动计划相关精神,会议就选题指南设计、教学设计详案写作、微课视频制作等相关工作进行了讨论,并对具体推进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认为,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部署,充分发挥福建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的独特优势,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强化项目化、制度化精细管理,持续开展好“讲好中国故事·上好思政课程”系列品牌项目。我院常务副院长傅慧芳教授表示,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全力以赴承办好教育部一省一策:“讲好中国故事·上好思政课程”行动专项,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高质量办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