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1年辅导员备考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457


近日,我院举办2021年辅导员备考经验分享会,邀请2020年考上我校辅导员的传播学院陈丹丹老师、经济学院陈宗慧老师、我院邱超老师分享备考经验。研究生辅导员朱国鹏老师以及20182019级部分研究生参加分享会。

会上,邱超老师围绕辅导员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的内容,对考试题型、考试内容、答题规律、面试流程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陈宗慧老师结合自身备考实践,告诫同学们要注意把握好毕业论文写作与备考的时间分配,同时针对往年考题从学习重点、学习方法、面试注意事项等方面分享心得;陈丹丹老师结合备考经验从制定复习计划、形成复习体系、常态化模拟练习等方面提出建议和意见。

本次经验分享会旨在为意愿从事高校辅导员工作的同学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也为即将参加辅导员招聘考试的毕业生提供帮助和指导,鼓励他们在辅导员招考过程中树立信心、做足准备,调整心态,顺利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