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讲话精神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2-27浏览次数:327

 226日上午,我院召开2021年新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讲话精神学习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龙祥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年级辅导员简要汇报上学期工作好经验好做法和新学期工作计划,并详细汇报了新学期学生错峰返校工作方案。叶龙祥副书记对各年级学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新学期学生返校、思想引领、学风建设、升学就业、宿舍管理、特殊学生群体帮扶、辅导员队伍建设等工作进行安排。他指出要树牢责任意识,扎实做好新学期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学生安全、平稳、有序返校和顺利开学;要抓深抓细抓实,精准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助推职业化专业化发展,不断激活辅导员队伍内生动力,着力锻造一支高素质思政“铁军”。

 会上,与会人员还原汁原味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多角度畅谈学习心得体会。叶龙祥副书记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深入学习、研究、阐释和宣讲党史,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是每一位高校教育工作者尤其是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的崇高使命和重大责任。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工作者工作特殊,培养的是未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理应走在前头、做在前头,自觉把党史作为青年学子思想政治教育最好教科书,融入育人的全过程,着力引领青年学子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努力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担当作为和贡献力量;要求全体辅导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工作实际,守正创新,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高度”“深度””效度”,切实通过点滴浇灌进一步增强青年学子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信和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