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第五季福建省高校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一‘马’当先”知识竞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576

 1220日,由省委教育工委主办,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福建教育电视台承办,我校协办的第五季福建省高校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当先知识竞赛在我校举行。省委常委周联清,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林和平,省委办公厅副主任施宇辉,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叶燊,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南莅临现场指导,各参赛高校负责人,校领导李宝银、陈晓红现场观摩总决赛。

 在本次大赛中,我院2018级本科生黄怡青同学凭借优异的表现从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以全省第一名的成绩获得本科生组一等奖,蔡霜霜同学获得二等奖(全省第二名);2019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黄婉芳同学获得研究生组三等奖。

 长期以来,我院通过与相关部门联动,完善激励机制,强化教师指导,引导学生自主学习理论知识。同时以社团活动为抓手,定期举办读书交流、时政沙龙、经典研读、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提升学生学习理论知识的兴趣,我院青年学生理论研读俱乐部获全国百佳大学生理论学习社团、首届福建省高校学生社团嘉年华十佳学生社团等称号,3个学习社团入选省级理论读书社,充分彰显了我院学生扎实的理论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