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出席高等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联席会议发起单位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468

2021410-11日,由高等教育出版社牵头,高等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联席会议发起单位会议在华中师范大学召开。我院作为联席会议共同发起单位应邀加入联席会议筹备,常务副院长傅慧芳教授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我院与来自武汉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兰州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70余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一道,共同签署高等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联席会议发起宣言,并就联席会议章程、动员机制、议事规则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经发起单位民主投票推荐,确定高等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联席会议成立大会由我院承办。

为进一步推动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410日晚,我院应邀参加高质量建设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咨询会。我院作为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之一,同来自武汉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兰州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14所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共同聚焦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目标,从学科发展、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多个方面进行交流探讨。

411日第八届全国重点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协同建设研讨会上,傅慧芳常务副院长围绕我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历史沿革、一流本科建设经验做法以及未来发展规划做了主旨发言。

此次我院作为发起单位应邀出席联席会议,充分彰显了我院在全国马克思主义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理论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工作的实力和影响力,通过搭建高端沟通机制与合作平台,将进一步促进我院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升内涵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