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陈新星副教授为福建商学院“形势与政策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作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17-09-12浏览次数:361

9月1日,我院陈新星副教授应邀为福建商学院“形势与政策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作题为“香港回归二十周年的辉煌成就及其原因探析”的辅导报告。

陈新星老师结合自身的教学经验指出,形势政策课教学要讲好“事”“是”“势”话语——讲好“事”,客观、准确的反映当前的热点问题与突发事件;讲好“是”,即“国是”,引领学生了解国家战略性的总方针、总政策,和具体政策;讲好“势”,分析形势背后的基本理论,并认识国内、国际形势和走势。

随后,陈新星老师依据下半年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育教学要点,为参训学员讲解了“香港回归二十周年的辉煌成就及其原因探析”专题的备课思路。

学员们纷纷表示,讲座紧扣教学要求,在培训中汲取了思想、了解了政策、开阔了视野,有助于今后更好地完成“形势与政策”课的教育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