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校外实践导师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9-07-04浏览次数:1386

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增强学生教育实践能力,我院计划实施2019-2020学年本科专业校外实践导师工作。201971日下午,校外实践导师见面会于致广1-109召开。出席本次见面会的有院党委副书记陈秋华老师、副院长杨林香老师、院工会主席廖志诚老师、思政系主任刘国皇老师、思政系蔡华杰老师、思政系鲁鹏老师、李逢铃老师以及张丽娟老师、本科生辅导员苏剑老师、金程远老师。莅临本次动员大会的有福建省普通教育教学研究室刘文川老师、福州第三中学书记林晓枫老师、福州第一中学谢可奇老师、贺佳老师以及王晴老师、福州高级中学副校长王菁老师以及尤植坚老师、闽侯一中陈育老师、闽侯县虎峰初级中学校长吴元彬老师及福州金山中学郑丽红老师。2016级、2017级、2018级全体同学共同参与。

见面会伊始,杨林香老师为同学们介绍到场的校外实践导师代表,老师们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独到的教育见解、深厚的育人情怀,同学们期待与实践导师有更加深入的接触。随后,她为同学们介绍这一校外实践导师工作计划,她指出,自2019-2020学年始,我院为每位本科专业学生配对校外实践导师,旨在通过校内理论学习和校外教育实践双管齐下,培育一流师范生。最后,她鼓励同学们走出课堂,深入实践,更好地结合理论与实践。

紧接着,福建省普教室刘文川主任作为校外实践导师代表上台发言,他首先对2016级同学即将迎接的实习工作指点迷津,针对“实习教师应是怎么样的?” “在实习过程中如何学习?”等问题进行解答。其次,他对我院这项工作表示认可和支持。欲知山中事,须问打柴人,刘文川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主动联系实践导师,孜孜不倦探索教育之道,通过实践导师的帮助切实提升自身教育实践能力。

最后,在场的全体师范生也与各自的实践导师进行了小组讨论,实践导师和学生进行了解和沟通,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给予解答,现场气氛热烈融洽,体现了学科积极向上的发展趋势。

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我院校外实践导师工作部署为同学们提供一条深入教育一线的途径,帮助同学们在校内理论学习和校外教育实践中不断夯实专业基础,提高综合素养,向一流的师范生迈进。

  

供稿 新闻部 颜慧琼

供图 新闻部 柏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