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7-2018学年第1学期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17-09-21浏览次数:953


为进一步提高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质量全面贯彻教育部2017年下半年形势与政策教学要点,2017年9月20日下午,学院举行2017-2018年第1学期“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福建江夏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郭健彪教授副院长杨林香教授,各学院辅导员以及学院任课教师参加了备课会。

会议上郭健彪、陈新星、杨小霞和张航忠四位老师分别对四个专题进行了辅导。郭健彪教授对《当前国际形势与大国关系新变化》这一专题进行了辅导他指出可以从“当前国际形势的几个重要特点”、“大国关系进入深度调整关键期”、“中国的智慧与担当”这三个方面来分别向学生讲述这一专题。同时他提出老师在讲授这一主题是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要善于创新和改革自身的教学方式,让“形势与政策”课成为学生感兴趣爱学的一门课。郭健彪教授在对这一专题的辅导报告过程中,语言生动幽默风趣,事例鲜活会教师中引起了深刻的共鸣。


随后陈新星老师根据2017年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育的教学要点以及结合自身的教学经验,就“香港回归20周年回顾和展望”这一主题为参会老师讲解了备课思路。她指出各位老师在备课时,多从学生的角度出发,要把握住意识形态,增强课程感染力、渗透力和影响力。


杨小霞老师就“形势与政策”课的热点问题《全面认识“一带一路”》专题进行了辅导。她从“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客观背景、发展现状、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未来的建设方向四个方面向参会老师阐述备课思路。她希望参会老师们要找好用好教学载体,要投入更大精力,把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工作做好做实,使学生获益。


最后张航忠老师结合自己的从教经验针对于《当前中国经济形势》这一专题的主要课程内容向参会老师讲述了自己的备课思路。并且他也希望“形势与政策”课教师在课程设计上多下功夫,积极参与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和学校的慕课建设。


备课会历时近三个小时,参会老师们受益匪浅,备课会有助于及时贯彻2017年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要点,及时传达和宣传党的方针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