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关工委在2016-2017学年关工委立项活动评审会上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7-11-02浏览次数:703

 111日,2016-2017学年关工委立项活动总结交流及评审会落下帷幕,我院关工委立项荣获三等奖。

 一学年来,学院关工委在主任綦正芳教授的组织指导下,对接学院2014级思想政治教育1班开展了众多团立项活动,旨在利用马院独特的学科优势和资深的教师团队,培养马院学子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院关工委通过五个子活动,将教育和关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红色基因在“社会群众一代”,“青年一代”,“老党员一代”中薪火相传,具体活动如下:

 活动一:组织学生们到福建省档案馆进行参观,让同学们了解福建丝绸之路的发展。活动二:联手福州师大附中开展“一带一路”宣讲和时事科普活动,既拓展了学生们的国际视野,也提高了大家的师范生技能。活动三:召开学生动员大会激励大家积极探寻民间红色,将红色基因生活化。活动四:邀请师大社区阳光党支部第一书记黄以孟老师为大家讲述朝鲜故事,通过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红色光荣历史,激发起大家保护红色基因文化遗址的热情。活动五:联合学院团委,邀请全国毛体书法协会顾问黄振声老师开展“长征精神与毛泽东诗词书法艺术”主题讲座,让同学们感受长征精神与书法艺术的融合。

   学院关工委希望青年学生通过加强实践,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积极做新思想的传播者宣传者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