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郝立新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7-11-07浏览次数:1092

 112上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郝立新教授应邀而至,为我院博士生和研究生开展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创新”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党委书记陈永森教授主持。

讲座伊始,郝教授对五年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进行总结,他指出成就是全方位、开创性的,变革是深层次,根本性的,所以在新时代我们不仅要在实践上不断地创新,更要在思想上进行不断变革。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新的时代催生新思想的发展。以时代为坐标的问题导向,以实践为基础的创新思维,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以民族为特色的话语体系的新思想,构成了21世纪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创新的基本特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引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创新性地运用马克思主义原理解答时代课题,创新性地总结了时代发展特点,创新性地提出新的科学理论体系,创新性地揭示社会主要矛盾转化,创新性地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基本方略,为新时代发展指明了新的方向。新思想指引新征程,新征程需要新目标。

最后,陈永森书记感谢郝立新教授关于十九大报告的创新型解读,希望所有同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成长奋斗的行动指南,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