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操奇教授为我校本科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时间:2017-11-07浏览次数:1651

    2017年11月6日下午,广东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操奇教授在我校笃行楼1-212教室举行一场以“马克思主义生命观”为主题的讲座。操奇教授以生命的本质为出发点,介绍了哲学世界中生命的范畴和马克思主义哲学视界中哲学的生命概念。讲座立足马克思主义理论,分析了当下我国生命教育存在的忽视相关理论探讨、忽视边界意识、忽视对生命共同体的制度批判等缺陷,提出从文化的观念向度、行为向度、制度向度对现有生命教育理论和实践进行批判和重新谋划的文化反思,提出人类生命有三重向度:生物性生命、社会性生命、精神性生命,完整的生命是这三者的和谐统一体。

讲座内容将马克思主义生命观与物理学院的专业知识相结合,讲座气氛活跃,学生积极发言并踊跃提问。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在学习中深刻体会到了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生命观,同时操奇教授也鼓励同学们珍惜当下生活,把握生命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