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部举行“十九大精神进课堂”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17-11-21浏览次数:233

20171120上午,我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部举行“十九大精神进课堂”集体备课会。

本次备课会邀请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5年度影响力标兵人物首届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特级教师、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冯务中副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备课会探讨了《毛泽东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教学方式方法、专题设置和内容安排。冯务中副教授介绍了帮助学生领会理解十九大精神基本要义和思想内涵的“四种讲法”——照着讲、接着讲、对着讲和自己讲,并介绍了自身开设慕课的做法和经验。教研部主任俞志老师介绍了《毛泽东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开展慕课的前期准备工作和具体实施计划,并就相关问题与冯务中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集体备课会明确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的教学目标和教学重点,厘清了开展慕课工作的思路,将有力推动我院进一步提升《毛泽东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的吸引力、亲和力和针对性、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