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中国《资本论》研究会纪念《资本论》第一卷出版150周年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9-27浏览次数:155

    9月23日,由中国《资本论》研究会和福建师范大学主办、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经济学院承办、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福建师范大学)协办的中国《资本论》研究会纪念《资本论》第一卷出版150周年研讨会,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图书馆学术大讲堂顺利召开。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央党校、清华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等全国上百所知名高校的200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年会。我国政治经济学泰斗、中国人民大学荣誉一级教授卫兴华,广东省政府党组成员、原副省长陈云贤教授,中国《资本论》研究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原副校长林岗教授,中国《资本论》研究会副会长、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主任、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党委书记王立胜研究员,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文明办主任刘志坚,福建省社科联党组书记林蔚芬,校领导林和平、潘玉腾,原校长陈征、李建平,校办公室、宣传部、社科处等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与经济学院500名师生代表出席了会议。



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潘玉腾教授主持,林岗教授致开幕词,刘志坚代表福建省委宣传部对此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校党委书记林和平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为来宾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学科发展及学术突出成果,并百忙之中出席研讨会的来宾表示感谢王立胜研究员代表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致辞。

开幕式后,由中国《资本论》研究会副会长、福建师范大学原校长、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福建师范大学)主任李建平教授主持主旨报告,卫兴华、陈征、王立胜、陈云贤和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简新华教授相继作了报告。针对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过往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讲解,在座的来宾和师生受益颇丰


此次年会不仅有利于国内从事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专家学者进行沟通和交流,有利于我校进一步宣传和深入研究马克思《资本论》和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提升我校在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方面的学术地位,扩大在学术研究领域的影响力。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朱冬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