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快报:我院学子在第二季福建省高校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一‘马’当先”知识竞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09-27浏览次数:235

9月23日由省委教育工委主办,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东南卫视、福建教育电视台承办的第二季福建省高校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一‘马’当先”知识竞赛落下帷幕,我院学子在本次竞赛中荣获多项佳绩。



本次竞赛共有全省12所高校的60名研究生,38所高校的190名本科生参加,经过21天的激烈角逐,我院2016级研究生朱国鹏凭借深厚的专业知识和稳定的发挥夺得总决赛研究生组一等奖。由我院朱国鹏、刘晓航,公共管理学院和化学与材料学院等5名研究生组成的研究生代表队获得研究生组团体三等奖。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白艺娟、陈晓婷,公共管理学院和社会历史学院等5名本科生组成的本科生代表队获本科生组团体三等奖。



马克思主义理论“一‘马’当先”知识竞赛中研究生的竞赛内容涵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自然辩证法概论课》、《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课》、《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选读》五门教材以及“形势与政策”课程和有关国情、省情、民情,是我省大学生展现自身马克思主义理论功底的盛会,更有利于引导当代大学生深入学习和贯彻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的风采,特此喜报!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朱冬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