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英荟萃,谁与争锋——记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六届师范生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7-05-25浏览次数:68

5月24日14:30,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六届师范生技能大赛决赛在知2—102教室激烈展开。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思政系宋鲁闽老师、刘国皇老师、蔡华杰老师、张丽娟老师、李逢老师。各年级辅导员出席本次比赛,活动由陈东铭和潘艳芳同学主持

经过之前各年级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十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分为模拟授课和现场提问两个环节。在比赛过程中,每位选手教学都各有特色,教态自如,沉着、机智面对比赛中发生的各种问题更有选手不倚重课件采用传统的教学方法讲授人眼前一亮。经过激烈角逐,林丽娜林梅琼两位同学凭借其精彩的表现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最后,宋鲁闽老师和刘国皇老师分别对本次大赛进行总体点评,他们高度赞扬了参赛选手的师范生素质,认为选手们理论功底扎实,语言表达流畅,教态自然等。同时,也指出存在的一些不足,比如:没有充分考虑学生的主体性,忽视了情感态度价值观的实现以及片段教学设计方面存在不足等。老师鼓励同学们多抓住站在讲台上的机会,多思考如何提升师范生技能,争取将来做一名优秀的教师。

本次大赛有效地提高同学们的教学能力,激励大家不断改进自己教学方法,向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而努力奋斗。

供稿/新闻中心 张鹏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