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606

       为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把全院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学院精心组织,将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多种形式深入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

531日,学院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研讨校第八次党代会报告,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爱民同志主持。会议传达了校第八次党代会的精神,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大会报告并积极开展讨论。班子成员在学习研讨中一致认为,这份报告反映师生期待、凝聚全校共识、汇集各方智慧,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扎根八闽大地,矢志追求卓越”的信心和决心,勾画出一幅“建成富有鲜明特色的综合性全国一流大学”的战略蓝图,为学校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吹响了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的奋进号角。

62日,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了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爱民同志主持,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参加会议。张爱民传达了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并对我校党委工作报告进行了深入解读。他围绕第八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大会主题、学校第七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成就和基本经验、学校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接着为全院教职工阐释未来一个时期学校发展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发展思路、发展战略,重点讲解了学校未来“1-2-3-8”总体改革发展战略任务体系。

他强调,党代会报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福建师范大学应当成为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大学,该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等重大问题,进一步指明了福建师范大学的发展方向,为学校未来的改革发展描绘了蓝图,是学院教职工干事创业的行动指南。学院全体师生员工要认真学习贯彻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德树人,践行“1-2-3-8”总体改革发展战略任务体系,以实干精神推动落实,确保党代会各项工作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下一阶段,学院各党支部将组织本支部党员结合实际工作学习、讨论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加强支部建设,开展好支部生活和学习,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引,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上来,为学校和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