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悟全会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1200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我院学子的时政素养,12月4日下午,我院理论研习部联合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1)班团支部和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1)班团支部在人文楼3-101共同举办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交流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活动伊始,赵大元、黄雅彬和苏宇虹三位同学分别就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决定》对思政专业学生的重大意义、从全会看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思考以及十九届四中全会化解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历史意义三大方面为大家分享了个人的学习感悟。随后是气氛热烈的知识竞赛答题活动,同学们通过必答题和抢答题两个环节展开激烈角逐,在竞赛中重温全会知识,理解全会精神。最后,本次交流会采取“击鼓传花”的游戏方式让同学们参与解读全会金句,被抽中的同学紧扣文化创新、对外开放、民生保障等主题发表了个人见解,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

学思践悟,真信笃行。此次活动以轻松活泼的方式为同学们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搭建了平台,有利于促进同学们将有深度的理论学习与有活力的实践活动相结合,提升马院学子的理论素养与人文情怀,培养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