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墨飘香迎小康,桃符送暖中国年

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593

恰逢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际,为了迎接2020年新春的到来,继承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12月11日,2018级思政二班团支部在桃5的三楼活动室举行了以“笔墨飘香迎小康,桃符送暖中国年”为主题的写春联送祝福的团日活动。支部邀请学校“青砖印社”社团成员颜咏晴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团支书尤培林向支部成员介绍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意义、春联和毛笔书法的基础知识,让支部成员对时代背景以及春联的内容和写法有了总体的了解。随后,支部成员以宿舍为单位分组,思考新的一年的期待愿望和对新时代的美好祝愿,讨论确定春联内容。紧接着由颜咏晴、林晨雨、尤培林三位同学做书写示范和指导,宿舍成员自主书写本宿舍的春联,支部成员挥毫泼墨,乐在其中。春联书写完成后进行作品展示,支部成员一边欣赏书法作品,一边品评春联寓意。最后,支部成员亲手张贴亲自书写的春联,获得满满的成就感。


    春节是中华民族祈福迎祥的传统节日,贴春联是炎黄子孙营造节日氛围的文化传统。春联描绘时代背景,抒发美好愿望,承载了同学们对新的一年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新时代的美好期待。此次活动在营造新时代新春氛围的同时让支部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在提升支部成员艺术修养的同时坚定支部成员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力量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