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大开,一起进入创意未来式 ——记“创新创业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18-02-01浏览次数:334

1月31日下午14:00,经济学院雷鸣老师在笃行1-112教室为我院学生开展“创新创业”专题讲座。

  

  

讲座伊始,雷鸣老师以张忠谋先生回母校演讲的内容引入,激励同学们在大学四年要“学到谋生能力,培养逻辑思考,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同学们听完都深有感触。紧接着,雷老师用三个改变来说明创意和创新的重要性,他强调创意与创新是21世纪的重要核心能力之一,创业起源于创意。随后,雷鸣老师用四个小测验,让同学们开启大脑尽情想象,同学们表现积极,现场气氛活跃。测验过后,他以此为例进行了总结,告诉同学们如何培养和提高创新思维能力,为同学们提供了综合思考、联想思考、逆向思考等几种方法。最后,雷鸣老师用台湾作家龙应台先生的话激励同学们要会读书,要懂得在学习过程中开发新思维,敢于创新并且勇于实践。

  

本场讲座新颖有趣,内容丰富,给同学们提供了提升思考能力与创新意识的平台,引导他们抓住创意、抓住未来,不断与时俱进,发扬创新精神,使同学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