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份不容错过的政治师范生“就业宝典”——记“政治学科师范生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2-02浏览次数:237

为解答大三的同学们即将面临就业抉择的困惑,帮助同学们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自己将来的就业方向,2月1日下午13:00,我院刘国皇老师开设了“政治学科师范生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刘国皇老师将本次讲座分为职业、大学生就业择业以及主要发展领域三个板块具体进行阐述。首先,刘国皇老师简要描述了职业的涵义,强调职业不等于工作,引导同学们以正确的态度对待就业,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其次,他列举了近几年来就业人数的相关数据,直观地论证了当前我国严峻的就业形势,希望同学们通过做好心理准备、不断提升自我素质等方式加强应对未来就业形势的能力。最后,刘国皇老师阐述了考研、教招以及公务员考试的总体概况,详细讲解了报名时间、考试时间和具体考试内容等等,使同学们做到心中有数,对今后要进行的考试有一个大致的了解。

  

  

本次讲座不仅使同学们在一定程度上破除了对就业的困惑,明晰未来的就业局势以及就业方向,也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创业观,坚定了提高自身素养以增强核心竞争力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