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战演练,做一名优秀教师——记“教师技能训练”系列之一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2-02浏览次数:246

为加强我院学生基本功训练,展示教学风采,2月1日上午8:30,我院黄雯老师于人文楼3—407教室开展了教学技能训练活动。

  

  

活动伊始,黄雯老师结合自身经历谈起,指出我们要不断提升教学技能,练就核心竞争力,未来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随后,17级的林翔同学和陈华君同学先后开始进行片段教学。林翔由十九大报告中对社会主要矛盾转变的论述引入课堂主题,运用多方面材料对“矛盾是事物发展的源泉与动力”进行剖析讲解。紧接着,陈华君同学通过精彩的语言和生动有趣的形式讲解了“感受文化影响”这一片段,充分展现了她对教学内容的理解,展示了她的教学风采。展示结束后,黄雯老师对他们一一进行点评,从仪态手势、面部表情、个人气场、教学目的以及教学选材等方面提出了修改建议。最后,为了锻炼大家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黄雯老师创意性地现场出题让大家即兴演讲,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参与度高涨。

  

  

本次教学技能训练为各位同学提供了一个锻炼和展示自己的平台,提高了同学们的教学技能、课堂应变能力以及互动能力,展示了我院师范生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同学们今后成为合格的教师之路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