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举办庆祝“三八”妇女节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12浏览次数:938

阳春三月,桃樱芬芳。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深刻感受新时代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崭新风采,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庆祝“三八”妇女节工会活动——组织教职工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并在观影后开展了观影分享讨论会。这部电影将十八大以来祖国发展的方方面面成就以纪录片的形式呈现在世人面前,感人至深,引发了老师们的热烈讨论,大家高兴地在电影海报前集体留影纪念,纷纷为《厉害了,我的国》点赞。通过此次观影活动,进一步激发了老师们的爱国热情和职业荣誉感。大家纷纷表示,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在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的岗位上戮力同心,砥砺前行。

  

  

附老师们观后感集萃:

郑朝静:祖国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但是我们也要充分认识到中国还是一个发展中国家,在目前这个国际竞争日益激烈新时代,我们要保持清醒头脑,对国家的实力要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创新发展始终是中国未来发展的动力引擎。13亿中华儿女,要紧紧跟随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再续新的辉煌,真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在教学过程中,可以结合中国改革开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告诉学生我们的指导思想、旗帜道路、理想信念是对的,符合中国国情,符合人民期待!

刘晓玉:《厉害了,我的国》真实再现了我国十八大以来翻天覆地的新气象。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生活在新时代,我们感到无上的荣幸。我们要把祖国的荣耀,把祖国的故事,言传身教,一点一点地讲给年轻的学子,使他们会和我们一样,为祖国的强大,倍感自豪,倍加努力。为祖国更加富强,繁荣的明天,谱写年青一代的新的篇章!

廖志诚:看了《厉害了,我的国》这部电影后,我感受到了强烈的震撼,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又进一步加强了。以往也通过各种途径了解到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了辉煌成就,尤其是在经济建设方面的巨大成就。但是,也从各种报道中了解到我国在科技、文化、教育等领域存在着许多的不足,尤其与西方发达国家相比,落后比较多,每每想到这些,心情也就因此变得沉重起来。可是,这部电影以雄辩的事实从经济、政治、文化、科技、外交等各个角度全方位地展示了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巨大成就后,心情豁然开朗,从心底由衷地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感到骄傲和自豪。电影里所展现非凡成就,要是在几年前,那就是个梦,可如今,梦已经成为了现实,这就说明,只要全国人民勠力同心,一代接着一代干,中国梦一定可以实现。

涂慕喆:影片从创新驱动、圆梦工程、协调发展、精准扶贫、绿色中国、共享小康等主题,全方位、多角度集中展示了十八大以来中国各方面的发展成就。新时代谱写了中国制造、中国速度、中国智慧、中国自信的壮丽诗篇,绘就了美丽中国、魅力中国、文化中国、开放中国的恢弘画卷。影片在宏观叙事中讲述了普通劳动者的中国故事,鲜活生动地阐释了我的梦、家园梦和中国梦的精神内核,鼓舞我们每个中国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

李慧娥:《厉害了,我的国》第一次以纪录电影的形式,从圆梦工程、创新驱动、协调发展、绿色中国、共享小康、开放中国等方面切入,以宏大的视角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所取得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整个片子生动直观、感情充沛、感染力强,看后让我热血沸腾,为作为一个中国人而深感自豪!看完让我感触最深的就是油然而生的自信感。这种自信不单是靠个人的奋斗能取得的,而是来自祖国的全面发展进步所打下的深厚积淀。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更要心怀自信、努力奋斗,在平凡的岗位中默默耕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添砖加瓦。

吴秋兰:影片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以及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论述,以纪录片的形式首次呈现在大银幕上。强大的中国力量喷涌而来,令人振奋!我们感受到了中国力量的刚强与柔软!在影片中,不仅记录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还展示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磁悬浮列车研发、5G技术等引领人们走向新时代的里程碑般的科研成果。这是中国力量的刚劲有力!电影在表达宏大主题的同时,也表现了生活中老百姓的获得感。一名25岁的西藏扶贫女孩,为了说服她的帮扶对象,苦口婆心,付出了全部心血。她说自己就象这对帮扶对象的母亲,帮扶对象不操心的事,自己全得替他想到办到。特别感动!这是国家大力推行的精准扶贫工程的一个缩影。五年来中国每年以千万人口以上的速度消灭贫困,人数之多,相当于欧洲一个大国的人口总数。党的精准扶贫成效和扶贫理念,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国力量柔软的一面,最具人性的一面,最有温度的一面!

  

  

  

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张伟娟供稿     

20183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