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4-20浏览次数:1157






会议于417日下午在旗山校区行政楼第十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赖海榕、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步洪、发展规划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张苏、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赖海榕主持。


 会上,张苏对新一轮学科评估的动态及评估体系和方法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预判,并从“眼力”、“腰力”、“脚力”三个方面对学院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提出三点建议。

李步洪对我院研究生招生情况、培养质量、教育改革等方面进行了分析,指出我院在学科建设过程中可以提升的一些方面,并从加强院系合作与交流、打造20%拔尖人才、博士生招生等方面提出了六点建议。

党政班子成员表态要把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作为学院的重点工作来加强。副院长傅慧芳结合第四轮学科评估中的情况,对标其他参评高校相关学科分析了我院学科在全国同类学科中所处的位置,提出了迎评工作的思路和策略。她表示一要摸清家底,二要加强资源库建设。三要加强宣传。



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赖海榕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全院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的重要性;二是全院参与,明确责任分工,各负责人要按照具体分工和时间节点,对标对表、协同联动,全面推进迎评工作的顺利开展。三是要以第五轮学科评估为契机,进一步总结我院近四年学科建设的成绩,梳理学科建设存在的问题,凝练学科方向与特色,深化学科内涵建设,推动学科建设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