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渡难关,吾辈有识共担当

发布时间:2020-04-22浏览次数:788

  为响应我校“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的号召,引导同学们深刻认识到防疫人员的辛勤付出,我院2018级开展了众志成城,吾辈有识抗疫演绎活动。

  同学们以宿舍为单位,以假如我是xxx(医护人员、志愿者、口罩供应商、基层干部等)的形式,通过音频或视频等形式进行抗疫演绎。其中,“假如我是一名医护人员”“抗‘疫’与妻书”“我用事实速递,做你们的抗疫后盾”等作品,分别从不同的视角对不同职业的工作内容进行演绎,在换位思考中体会不同职业的不易与价值,增强对疫情防控工作和相关工作者的认识与理解。

  此次评选活动分为两轮,两个班级投票选出6份作品参与年级终评,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作品一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三个。

  广大同学通过此次抗疫演绎,体会“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的深刻内涵,并在活动中涵养感恩之心、感受担当之责,凝聚爱国之情、坚定报国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