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叶平教授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8-05-02浏览次数:1886

4月27日下午,“生态文明的理论观念和实践观念”专题讲座活动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本次讲座由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叶平老师担任主讲人,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傅慧芳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研究生到场参加。



叶教授首先从宏观的角度明确了关于生态文明的一些基本概念,并且从生产力与生产关系的角度出发,针对当前的工业污染状况阐述了生态文明的重要意义,让人耳目一新。其次,从环境自然观、环境保护观、环境社会观三大方面系统阐释生态文明的理论观念。再次,结合大量实例,从环境友好型产品、“天保工程”、河流管理理念的革命性变革阐述对生态文明的实践观念的理解。整场讲座理论严谨却又不失生趣,叶教授丰富的学识和幽默的谈吐赢得了在场全体师生的阵阵掌声。



叶教授深入浅出的报告,幽默诙谐的言词,独到的见解,深深地感染了每一位同学。一个接一个震撼人心的事例更让同学们体会到了保护环境,保护生态的迫切性。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美好的生态环境一直我们不变的追求,更是每一位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郑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