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环境哲学/环境伦理学与绿色发展理念”学术研讨会暨2018年环境哲学与环境伦理学年会

发布时间:2018-05-02浏览次数:1294

4月28日至29日,由中国环境伦理学研究会和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环境哲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我院承办的“环境哲学/环境伦理学与绿色发展理念”学术研讨会暨2018年环境哲学与环境伦理学年会在我校召开。中国环境伦理学研究会理事长叶平教授、中国自然辨证法研究会环境哲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卢风教授、我校副校长赖海榕研究员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我院党委书记陈永森教授主持。


研讨会分大会报告、小组讨论和综述报告三个阶段进行,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厦门大学,《国外社会科学》杂志社、《中国人民大学学报》编辑部,以及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等有关高校、学术刊物和研究机构的100多位专家学者,围绕着“十九大报告精神和习近平新思想研究”、“生态文明建设的理论和实践研究”、“绿色发展的理论和实践研究”、“生态文明的哲学伦理学基础研究”等主题展开了深入研讨和广泛交流。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为国内从事环境哲学和生态文明研究的专家学者提供了一次很好的沟通交流平台,同时,对于帮助我校师生深入学习国内有关生态文明和绿色发展研究的最新成果,扩大我校在相关学术研究领域的影响力都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