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应邀参加福建省“习近平与福建教育故事”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12浏览次数:112

   710日下午,由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福建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福建农林大学承办的习近平与福建教育故事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在福建农林大学举办。我院杨小霞老师作为参与此次展示活动的6所高校思政课教师代表之一,应邀到现场作了题为“温‘习’教育情 剖视哲学蕴”的片段教学示范。


   杨小霞老师用引人入胜的故事、深入浅出的讲解、激情澎湃的讲述展示了新时代高校思政课的活力与魅力。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教授冯刚,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纪亚光,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院长、教授王跃对此进行了精彩点评。专家们一致认为,现场课程教学展示的老师们在课程中引入故事、坚持理论思考,有效地引导学生将知识转化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很好地展示了思政课如何反映现实问题、回应时代关切,展示了高校如何运用好思政课培养能够肩负时代使命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