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退休教师到福州文化“活名片”——林浦村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422

2018518,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主办,院退协承办的学习调研活动,在福州仓山区城门镇林浦村举行。

林浦村人杰地灵,风光秀丽,名胜古迹、文物资源极为丰富,小小村庄中分布着30多处名胜古迹。林浦村的历史长达数千年,村里有闽越时代的崖画、有两座唐代古刹、有数百年的宋帝行宫和宋朝古书院、有乡民引以为豪的尚书文化等等;村里出过的名人众多,有明朝闻名八闽的“七科八进士”,有中国几千年封建史中惟一的一家“三代五尚书”,有清顺治戊戌科进士、闽中著名经史学家林云铭,乾隆二年榜眼林枝春,清末民初福建省同盟会总干事林斯琛等人。

本次调研活动由院党委书记陈永森、副书记陈秋华同志带领。组织老同志外出参加学习,目的是让他们走出家门,感受社会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也为老同志提供聚会交流的机会和场所。老同志纷纷表示,这种形式的参观活动丰富了大家精神文化生活,既愉悦了身心健康,也增强对学校的认同感,更体现了学院党委对老同志晚年生活的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