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厚土 静待花开——记“教师应聘面试辅导及片段教学技能”讲座

发布时间:2018-05-25浏览次数:402

5月22日上午8:30,我院于致广2-101开展了主题为“教师应聘面试辅导及片段教学技能”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了厦门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郭贯群老师担任主讲人,由我院刘国皇老师主持。



讲座伊始,郭老师直入主题,强调了面试环节在教师招聘考试中的重要性,并向同学们详细阐述了教招面试的基本流程和考察方面,使同学们对于面试的环节和评分细则有了大致的了解。接着郭老师从“方向比速度更重要”和“正确处理几对矛盾”两个部分出发,以独特的角度解析课堂教学环节,使同学们对教师招聘的具体内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指导片段教学方面,郭老师强调内容比形式更重要。他指出,身为一名教师要解读好教材,要让学习过程真正地发生,维持课堂的饱和度,用党的最新思想精神统领课堂教学。最后,刘国皇老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对郭老师所讲内容的丰富性、理论层面和应试技巧方面的独特性表达了赞赏。

本次的专题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郭老师的分享为未来参加教师招考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财富,使同学们受益匪浅,让大家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和目标。我们未来都将是未来教师队伍的一员,那么就让心里的教师梦在此时在此处生根发芽,静待其茁壮成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