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罗传芳教授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8-05-30浏览次数:720

5月28日晚,由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的,以“如何看待传统文化的现代转化”为主题的的学术讲座在人文楼520会议室举办。本次讲座特邀中国社会科学院罗传芳教授前来我院讲学,讲座由我院副院长傅慧芳教授主持,院党委书记陈永森教授参与评议,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全体研究生及部分校外教师到场参加。



讲座伊始,罗教授从传统文化现代转化的三个维度入手,讲述了传统文化现代转化必不可少的三个因素。她指出,“看世界”提供了传统文化现代转化的方向;“续香火”强调了要贯穿在现代转化的过程中,对传统文化要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接地气”则为传统文化向现代转化提供了必不可少的土壤条件。最后罗教授指出,传统文化向现代转化是前进性与曲折性相统一的过程,鼓励学生们深入研究。



讲座中,罗传芳教授深入细致的分析以及完整的逻辑体系,让在场师生受益匪浅。傅院长指出,本次讲座蕴含的问题导向性和思想引领性,为今后学生们的论文选题提供了极大的参考价值,勉励师生们“寓学于思,寓思于行”。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黄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