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福建省“讲好中国故事·上好思政课程”创优攻坚行动等系列项目评选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0-05-27浏览次数:744

近日,根据《中共教育工委关于持续关于持续推进“讲好中国故事·上好思政课程”创优攻坚行动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团队择优支持计划等工作的通知》(闽委教思〔2020〕6号),我院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精品项目、高校思政课学科研团队择优支持计划、高校虚拟仿真思政课体验教学中心、首批“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结题等系列项目上获得佳绩。

我院2020年新增福建省首批高校“讲好中国故事·上好思政课程”教育教学改革精品项目12项,立项数位居全省首位;获批福建省级高校虚拟仿真思想政治理论课体验教学中心,并获奖补经费60万元;2017年获批福建省高校思政课教学科研团队择优支持计划重点项目1项,为鼓励我院在全省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对帮扶共建活动、“手拉手”集体备课、教学方法择优推广、教学科研团队建设方面继续发挥重要作用,现予以继续资助奖补8万元; 2018年福建省首批“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获批的8项立项项目结题全部顺利通过。

我院将以此次获批相关项目为契机,充分发挥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高端平台和全省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引领示范作用,扎实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共同提升我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