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部举行 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13浏览次数:170


为进一步提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的教学质量与课堂效果,更好地推进和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部于911日下午召开集体备课会。会议由副院长鄢奋教授主持,教研室主任陈一收教授等8位教师参加。

鄢奋副院长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材的出版是理论界和教育界的一件大事,对于全面系统地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与重要地位,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在今后的教学活动中,教师要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和总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的路径,更好地推动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的转化,真正把这门课讲准、讲深、讲透、讲活。

随后,围绕教材第一章《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教学设计,教研室老师就本章节的重点与难点、导入设计、案例展示、教学总结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相互分享了各自对这门课程的教学经验与教学体会。大家表示,通过参加此次集体备课会,自己对第一章的教学设计与教学方法有了更为全面的把握,对本教材编写出版的重要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在总结发言中,教研室主任陈一收教授对鄢奋副院长出席参加备课会表示感谢。他指出,这次会议对于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增强实践育人效果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教研室老师深入探索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高质量发展的方式方法,努力做精于“传道受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积极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