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福建省思政课特聘教授开启本学期首场思政“云课堂”

发布时间:2020-05-27浏览次数:766

为深入贯彻《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行动方案>的通知》(闽委教育〔2019〕2)精神,积极推动党政领导、社科名家、行业先进模范等充实思政课教师队伍,走进本科生思政课课堂。根据本学期疫情防控期间思政课教学的新形势和新特点,2020年5月26日下午,我院启动“形势大讲堂”首场思政“云课堂”活动。

本次讲座请福建省委党校李永杰教授,走进数学与信息学院思政课课堂,在线上为2017级学生作题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专题讲座。

课堂上,李永杰教授首先讲授了“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背景”,分析了当前社会的社会形势、价值观念、社会思潮并存等;其次,他从国家、社会、个人三个层面展开,详细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最后,他生动表达了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议同学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入脑入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李永杰教授的讲座视野宽阔、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和实践性。学生们纷纷表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思政云课堂邀请专家直接在线授课,形式新颖、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兴趣。专家和同学们开展点对点的线上交流、答疑解惑,结合党带领人民抗击疫情的生动实践,从不同角度深入阐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为当代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供有益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