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福建省委副秘书长陆开锦为我校本科生解读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1-10浏览:2434设置

117晚,福建省委副秘书长、政策研究室主任、我校客座教授陆开锦应邀为我校2016级外国语学院、社会历史学院本科生上了题为《解读十九大精神》的形势与政策课。

陆开锦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十九大报告主题,以过去极不平凡的五年为切入点,为同学们讲述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主要矛盾已经发生变化等重大判断,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分两阶段安排的战略部署,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新使命等重要观点。他指出,必须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特别强调要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

此次授课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设的“形势大讲堂”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积极推进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的重要举措。此外,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已全面铺开十九大精神宣讲系列活动,已拍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作为本学期“形势与政策”网络在线课程供全校本科生学习,拟举行“十九大精神进课堂”教案比赛,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微视频宣讲等各种活动,进一步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