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举办第六期学术电影沙龙

发布时间:2018-06-06浏览次数:220

2018年6月2日晚6点半,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六期学术沙龙之观影《放牛班的春天》在桃苑12研究生之家如期举办,本次活动由院研究生会学术部举办,16、17级研究生热情参与。

活动伊始,主持人赖丽慧同学为大家简要介绍了这部影片。随后,同学们进入了观影环节。这部影片讲的是在一个名为“池塘之底”的问题学校中,一群被定义为问题标签的冷漠学生被马修老师和音乐所感化,唱响天籁之歌。虽然这部影片很平淡,没有跌宕起伏的情节,却是一部会让人因喜悦而泪流满面的电影,温暖的师生情感动着在座的每一位同学,那些飘扬的纸飞机和孩子们的歌声永远留在了同学们的心里。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交流自己的观影感受。有的同学认为真正的好老师永远能走进学生的内心,就像马修老师用自己内心深处的爱和音乐,改变了一群孩子的世界和未来。有的同学则从马修老师的一句“世事不要说死,总有些事情值得去尝试,永不轻言放弃,前方就一定有希望在等待。”的话中得到了很多启示。最后,学术部的小伙伴们还向大家赠送了精美的活动礼品,同学们收获颇丰。



《放牛班的春天》被公认的是一部属于教育者的电影,举办此次活动,不但给大家带来一场视觉盛宴,而且给同学们上了生动的一堂课,学会了如何做一名好教师,同时也促进了学院研究生之间的思想与情感交流,让同学们获益匪浅。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郑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