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院成功举办2018届研究生毕业生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6-20浏览次数:682


20186月19日晚七点,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届优秀毕业研究生交流会在人文楼520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由研究生会主席马万里主持。2016级、2017级研究生到场参加。


本次交流会特地邀请到詹红燕、徐丹霞、黄林奇、陈晓玲位顺利升学和就业的优秀毕业生到场与同学分享经验。学长学姐根据自身的经历,分别与大家分享了在辅导员考试教师招聘考试、以及考博的备考过程中的心得体会。

考取福建师范大学辅导员的詹红燕学姐分享了辅导员笔试备考经验和考试重点,并对福建师范大学辅导员考试题型及答题技巧做了细致分析。同样考取福建师范大学辅导员的黄林奇学长,则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辅导员面试注意事项和一些关注就业信息的渠道在福州教师招聘考试中取得第二名成绩的陈晓玲学姐,讲解的是教师招聘考试的流程和参考教材考取中山大学博士的徐丹霞学姐则就自身的考博经验出发,强调了提前确定学校和专业的重要性。最后,学长学姐与同学们进行了生活学习工作各方面的交流,并且对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作出了详细解答。


此次就业交流会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广大在读研究生们提供了宝贵经验和重要参考,有利于激励同学们端正心态,合理规划人生道路,作出正确职业选择,为未来做好充分的准备。交流会在阵阵掌声中圆满结束,各位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供稿人:郑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