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梓宣讲团深入非公企业开展党史 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454

近日,我院学梓宣讲团深入厦门非公企业开展党史宣讲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叶龙祥、学梓宣讲团指导老师朱国鹏、学梓宣讲团成员,厦门源昌集团、厦门鲁班源集团、厦门市南安商会、福建建楷建设有限公司等非公企业党组织120多位党员参加学习活动。活动由厦门鲁班源集团党总支副书记黄奕钊主持。

宣讲中,我院学梓宣讲团团长杨振锐博士以“古田会议永放光芒—吹响党指挥枪的嘹亮军号”为题进行宣讲。他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和重要性为切入点,全面解读了古田会议精神,阐述了古田会议精神对企业的现实启示;学梓宣讲团成员谷春蕊博士以“传承红色谱系  解读苏区精神”为题展开宣讲。她从中央苏区的历史形成发展过程出发,解读了苏区精神的主要内涵以及对企业的现实启示。两场宣讲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观点鲜明,具有较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对于非公企业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汇聚民力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对于非公企业党员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提升精神境界具有现实意义。

宣讲结束后,厦门源昌集团党委书记李泉水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开展党史宣讲活动是引导非公企业党员学史明理,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抓手,希望厦门非公企业党组织加强与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合作,办好研学基地,促进民企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我院将组织广大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好、研究阐释好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坚持学习上先一步、理解上深一层、行动上快一拍,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学子应有的责任和担当,深入学校、企业、乡村、社区等基层一线,开展互动宣讲、理论阐释,广泛凝聚社会共识,引导广大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