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福师青年研习谈”暨 “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351

1114日晚,我院在笃行楼举办“福师青年研习谈”暨“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演讲决赛。经过初赛,共有18支队伍进入到决赛现场。学院思想品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部主任陈志、党委副书记叶龙祥、辅导员朱国鹏应邀担任活动评委,16位选派的本科生、研究生担任大众评委。学院全体辅导员、2021级全体本科生观摩比赛。

决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围绕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所形成的独特精神,通过视频、音乐、PPT等形式,情深意切地讲述了抗美援朝精神、抗战精神、航天精神、海丝精神、奋勇担当精神、脱贫攻坚精神、西迁精神、抗洪精神、奥运精神及古田会议精神,展现了我院学子坚定的理想信念、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经过精彩的角逐较量,树心队、乱说一通队获得特等奖;万能青年队、永远跟党走队、特别队获一等奖;闽疆情队、先锋队、友福队、独秀队以及陈梦同学获二等奖;振兴队、实干队、说得都对队、古田潮声队、想不出队名的队、红星闪闪队、青春力行队以及侯玉兰同学获三等奖。评委陈志老师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并作出精彩点评。

本次演讲比赛历时半个月,是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学梓宣讲团团员培养选拔的重要活动之一,有助于引导我院学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