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名师进课堂系列讲座——推进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有效路径

发布时间:2023-11-12浏览次数:116

为提高师范生技能素养,113日下午,南平市松溪县第三中学的范美琴老师于线上会议的形式开设了“推进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有效路径”的专题讲座。


范老师对于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的有效路径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从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理论遵循、价值指向、现实困境、实践路径四个方面进行深入分析,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相关论述,体现时政性与价值导向。她指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除了要做好教材体系、课程目标、师资队伍等方面的规划与落实外,还要有相应机制的保驾护航,相关部门的联动配合,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如此才能形成全党全社会努力办好思政课、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国,真正实现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

范老师将中学思想政治课程与大学思政课有机串联起来,有助于同学们在独立思考与分析中增加对学科的理解,对于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的有效路径有了更加深刻的思考和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