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完成2020年本科生转专业线上线下综合考核

发布时间:2020-08-27浏览次数:778

 

新学期伊始,为做好疫情常态化下2020年本科生转专业考核工作,根据教务处2020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要求,结合学生返校情况,尤其是部分因疫情防控无法按时返校的新疆籍地区同学,我院提前谋划、科学部署,并及时调整工作方案,最终确定以线上线下同步进行转专业综合考核的方式,于2020826日顺利完成此次转专业综合考核。

学院出台《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本科生转专业综合考核工作方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本科生转专业线上综合考核须知》,通过前期系统审核、学院确认、短信通知等方式,确保转专业事宜通知到每一位考生。同时,针对无法返校的新疆籍同学,利用腾讯会议、QQ群直播课堂等软件在考试前一天专门组织考生进行线上笔试和面试演练,确保网络顺畅、考生熟悉线上考核流程。

考试当天,学院按照既有方案和流程,组织有序,线上、线下笔试和面试环节实现了同步进行,全体考生顺利完成综合考核。据悉,我院是全校此次转专业唯一采取线上线下综合考核的学院,学校相关部门对我院疫情防控期间转专业领导和组织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