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07浏览次数:1400


126日,我院在人文楼527会议室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学院党委书记张爱民主持会议,执行院长、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傅慧芳领学,学院党政班子、各党支部书记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尹力代表中共福建省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高举旗帜牢记嘱托,勇担使命砥砺前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和党代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会议指出,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时刻,在福建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高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为统揽,明确了福建今后的奋斗目标、发展思路和具体任务。尹力同志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是一份贯彻中央精神、彰显时代要求、契合福建实际、反映人民心声、引领未来发展的重要报告,是谋划福建未来五年工作的重要文件,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对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学院党委、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牢记“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勇毅前行、真抓实干,把各项工作落深落细落实

会议要求,学院党政班子、全院师生党员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大会的鲜明主题和丰富内涵,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教职工理论学习、辅导报告、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热潮。在创新宣讲、研究阐释上下足功夫,邀请党代会代表、宣讲团成员、权威专家等作专题辅导报告,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博导宣讲团、学梓宣讲团、思政教师、辅导员等深入师生一线开展宣讲。切实抓好学习研讨、舆论引导和研究阐释,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的理论文章、咨询报告和科研项目。聚焦重点任务,把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衔接,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自身岗位职责,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开创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