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

发布时间:2021-12-07浏览次数:561


126日下午,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人文楼527会议室召开学习会。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院党委副书记叶龙祥领学。

会前中心组成员做了认真的准备,自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行动价值》等内容,通读了《人民日报》关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的系列文章。

会上,叶龙祥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的通知,并对中央宣传部梳理的第一批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做了导读。会议认真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院领导班子成员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逐一发言,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强调,重视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也是加强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主阵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我们的神圣使命,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是我们的神圣职责,我们必须持之以恒地将精神谱系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大学生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起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