峥嵘百年史,青马逐梦行——我院举办2021年文艺汇演暨学生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12-20浏览次数:895

   1211日晚,我院在青春剧场举办2021年文艺汇演暨学生表彰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张爱民、执行院长傅慧芳、党委副书记叶龙祥、院务委员汪炜伟、陈一收,学院办公室主任涂莹、党委组织员谢晶,系主任刘国皇、蔡华杰,教研部主任陈志、李颖、副主任缪姝、陈云,班主任钟蕊、张伟娟、马丽,辅导员朱国鹏、邱超、陈思佳、林文康、温海樱、宋旭及兄弟学院代表出席了大会。

   大会在青春洋溢的主题歌《我们都是追梦人》拉开帷幕。本次大会以讴歌党的峥嵘百年史,启航青马崭新梦为主题,以党的政治生日会、学生表彰大会为主线,通过“礼赞百年,传颂芳华”“以梦为马,初心如故”“青年逐梦,笃定前行”三大篇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引领马院学子坚定永远跟党走、青春向祖国的豪情壮志。本次文艺汇演以歌舞、朗诵、情景剧、魔术秀、小品等多种形式呈现,为全体师生奉上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开场《我们都是追梦人》

   挥洒汗水,同阳光奔跑;矢志奋斗,向未来报道。一曲《我们都是追梦人》开场,点燃全场激情。心怀梦想,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勇敢追梦,我们必将迎来“放眼昆仑绝顶来”的明天!

乐器合奏《盛世国乐》

   品民乐之美,当《盛世国乐》。随着鼓点推进,乐器合奏《盛世国乐》携五千年东方神韵,将民乐艺术精华缓缓展现于师生面前。乐音时而舒缓,时而激昂,唯见气势磅礴,声声入耳,礼赞中华民族文化恒久魅力。

模仿秀《全能马运会》

   看!属于小马们的“马运会”正如火如荼地开展着。《全能马运会》上,小马一展风华。心之所向,定会全力以赴;身之所往,必将红旗飘扬。“马运会”赛场上的热血澎湃,让人如临其境,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一班的同学们以蓬勃朝气,展现我院学子砥砺向上的精神风貌。

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不忘初心,青春朝气永在,志在千秋,百年仍是少年!”在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中,小马们以青春姿态,向可爱的中国道出最诚挚的礼赞。声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铿锵有力,催人入景,信念坚定,振奋人心。

beatbox《伴随节奏盒子起舞》

   节奏跳动,是beatbox的符号;民族风韵,是新疆舞的特色。节目《伴随节奏盒子起舞》大胆尝试,将现代元素与柔美风情巧妙结合,碰撞出最精彩绚烂的火花。台上的他们,以最动感的节奏点燃全场气氛,以最特色的表演聚焦全场目光!

舞蹈《星火》

   南湖行船定百年,长征漫漫换新天。一曲《星火》,跳出巾帼力量,不负岁月芳华。她们英姿飒爽,举手投足间展现满腔热血;她们遒劲有力,用舞蹈献礼青春之祖国,生动诠释“一点星火,燎原中国”,以燎原之势,谱百年战歌!

小品《扫脏风暴》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违规之举怎能不受罚?来自2021级本科新生的小品《扫脏风暴》,金句频出,全程高能!幽默情节,一波三折,精彩片段层出不穷,欢笑后的主题引发思考:生在师大,学于马院,拒绝宿舍陋习,共创文明校园,方能展现马院新青年的良好风貌。

歌曲串烧《forever love

   一日三餐,四季有你,粉红泡泡甜到心里;歌声动听,精彩不停,串烧尽显浓情蜜意。无论是唱着心头白鸽的《小情歌》,还是说好一直在一起的珍贵友谊,或是没有错与对的“甜蜜来电”,都是马院不落幕的温暖。

情景剧《初心》

   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在情景剧《初心》中,回顾百年峥嵘岁月,我们共同追忆来时路,讴歌新时代,体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本色,矢志不渝,砥砺前行!

党员政治生日会

   党员政治生日,是对信仰的终身承诺。张爱民书记为师生党员代表发放党员政治生日卡,带领师生党员代表重温入党誓词,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用铿锵誓言增强党性修养,汲取奋进力量,勇毅前行。

舞蹈《QQ炫舞》

   当音乐响起,这是不是你的青春回忆?舞蹈《QQ炫舞》以活力四射的动感舞姿,带领我们闯入马院的炫舞记忆。轻快甜美与潇洒帅气无缝衔接,不仅将晚会推向高潮,更为我们书写了马院学子的“青春纪念手册”。

情景剧《穿越时空的真理之光》

   穿越时空,回溯时光。在情景剧《穿越时空的真理之光》里,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二班的同学们带领我们坐上时光机,走进马克思、恩格斯的革命年代。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时光流逝,真理的光芒永不熄灭。

魔术《舞彩青春》

   跟随魔术师的手势和动作,我们与变化莫测的魔幻殿堂不期而遇。这是视觉与听觉的双重享受,精彩的魔术盛宴魅力无穷,引发全场惊呼。让我们一起见证,奇迹发生的时刻——

舞蹈《为祖国喝彩》

   婀娜多姿,风情别致。新疆舞曲《为祖国喝彩》,以独具民族特色的形式,向祖国献礼。沐浴在党的光辉下,我们为祖国繁荣富强而自豪。民族团结心连心,共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学生表彰大会

   2020-2021学年,我院广大学子在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践行优良学风、参加高水平学科竞赛、创新创业大赛、志愿服务社会等方面均取得累累硕果。学院领导们为荣获校级、省级、国家级荣誉的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激励我院学子砥砺奋进,接续奋斗,争做有为青年、勤学青年、创新青年,勇做时代进步的引领者和推动者,不断书写光彩华章。

合唱《仰望星空》

   “这一天,我开始仰望星空发现,星并不远,梦并不远,只要你踮起脚尖……”难忘画面历历在目,点滴回忆浮上心间。一起走过的每一段旅程,都凝聚着对马院的浓浓爱意和深深的感情。有你一路相伴,路在脚下,梦在前方。

   逐梦新时代,启航新征程。本次文艺汇演暨表彰大会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昂扬向上、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良好风貌和学院师生凝心聚力谋发展、团结一心促和谐的温馨氛围,必将进一步增强学院凝聚力,将壮志满怀的豪情化为明日奋进的动力,共筑新华章,再创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