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林可济教授从教60周年学术思想研讨会暨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9-11浏览次数:1412


会议于910日下午在仓山校区举行,来自福建省委党校、福建农林大学、福建江夏学院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副校长赖海榕教授、原校长李建平教授、校离退休干部工作处相关负责人,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成员、退休教师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永森教授主持。他简要介绍了林可济教授从教60年来的感人事迹,代表学院感谢林教授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林可济教授满怀深情地谈了从教60周年的感想,他感谢学校和学院对他成长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结合自己漫长的教师职业生涯,就如何成为一名好老师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一名好老师应当有良知、有思想、有道义、有担当,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既要教好书,又要做好学问,两者相得益彰,才能不负众望。最后,林教授还将向学院捐赠了200册学术专著。

原校长李建平教授在会上发言。他感谢林可济教授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学位点建设和学校的改革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他要求青年教师认真学习林教授60年如一日始终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长期奋战在教学第一线、在科研上勇于创新,以及生命不止、战斗不息的宝贵精神,努力为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随后,与会代表纷纷围绕林可济教授从教60年来感人事迹发表感言。我院青年教师代表黄雯副教授在发言中表示,一定会牢记老师们的谆谆教导,做一名“匠心独具”的新时代好老师。



赖海榕副校长在总结发言时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他代表学校对林教授表达了诚挚敬意,衷心感谢林教授为学校与学院事业的发展所作的贡献,祝愿林教授身体健康、寿比南山!他要求学院立足新时代,传承林教授“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的进取精神,教学科研并重,补强学科发展短板,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把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到更高水平。



  

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供稿

20189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