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随名师脚步,促进专业成长——惠安高级中学实习队听课感悟

发布时间:2018-09-11浏览次数:409

当我们坐在讲台下,望着老师们侃侃而谈时,我们立志将来也要成为像他们一样的人。经历3年专业的锻炼,羽翼渐丰,从校园到校园,我们来到惠安高级中学,成为一名实习教师。再次聆听经验丰富的老师讲课,有着新的感悟,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看吧~

    庄老师的开学第一课极赋哲学智慧和教育情怀。

    首先,她从解读“缘”字入手,表达了师生之间缠绵不断、弥足珍贵的缘分。其次,她通过回忆自己的人生经历,向学生分享了自己那段执着坚持的岁月,传达了“我要改变我自己”的人生信念,进而启发学生从“要我学”到“我要学”的态度转变,激发了学生学习的内驱力。最后,她通过一幅图片向学生传达了“不用羡慕别人,因为你不知道你下一秒会获得什么”的思想,并以淡然一笑的态度对待自己花白的头发,向学生传达出做真实的自己、拥有强大内心的价值观,给了学生极大的思想启迪。我想如此敞开心扉去拥抱学生的庄老师定能够收获到同样对她敞开心扉的学生,愿庄老师幸福快乐地度过余下的教育生活。       

—— 舒安宇



本堂课老师从学生的角度出发,了解学生日常等方面,很好地在开学第一课中拉进了与学生的距离。进一步通过介绍自己的旅行经历,让学生在感受“美”中感悟生活同时了解经济生活的现象。总之,在本堂课中,老师将学生心理生活实际和书本知识较好地进行了结合,使学生更好地过度到了高中知识的学习,也使我获益良多。

——黄凌铃

在开学第一课,黄老师结合自身的旅游经验,以幽默风趣的语言结合课本知识,激发学生对政治学科的学习兴趣。同时,在课堂上老师与学生的互动自然大方,整节课生动活泼,笑声不断,让人不自觉地就被吸引进黄老师的课堂之中,是成功的开学第一课。

——黄燕慈



在本堂课中,陈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优秀政治教师扎实的教学素质,运用多媒体的同时,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政治课。老师运用生活中同学们所熟知的例子对知识点进行解释,让同学们在已有的生活经验上去理解课本知识,既调动了课堂气氛,又促进了学生的自我思考和学习,是一堂非常成功的政治课。这一堂课对于我们实习生来说,是非常荣幸和受益匪浅的。

——张甜

此次课庄老师使用贴近学生实际的素材、音乐,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学生从内心涌现出对梦想的追逐,奋勇拼搏。尤其是对“熬”、“傲”二字的解读,有效激励了学生要不畏艰辛,坚持追梦,透过眼前的汗水看到光明的未来。整堂课氛围轻松欢快,能有效启发学生,是一堂兼具哲理与情怀的好课!

——林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