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实习生参加石光中学实习工作协调会

发布时间:2018-09-12浏览次数:379

911日下午,我院2015级本科石光中学实习队的10名队员参加石光中学举办的实习工作协调会与指导老师正式会面石光中学教务处主任蔡仲兴主持会议并代表学校安排教育实习工作,教务处副主任李宁采、胡永斌徐旸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教务处蔡仲兴主任代表学校,欢迎福建师大的同学们到石光中学实习。在介绍石光中学情况他对实习生提出了几点建议,要求实习生在做好教学实习的同时,更要严格要求自己,多跟班听课,认真备课,多与指导教师与指导班主任交流,真正学到知识,为成为优秀的教师积累经验。接着,李宁采副主任针对实习期间的教学管理工作向实习老师做了具体要求和安排。她要求实习生要以一名正式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注意与学生之间的距离,做到负责任、多学习、勤思考、重实践。随后,胡永斌副主任对指导教师的任务以及实习老师的教学工作等方面提出具体的要求。他希望实习老师能积极主动的参与到班级管理和日常教学之中,多与班主任和指导老师交流,学习管理与教学心得,及时总结经验教训,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此次会议给大家带来极大的鼓励和中肯的指导,同时拉开了石光中学实习队全体成员实习工作的序幕我们相信在老师领导的科学安排和悉心指导下,实习成员们在实习期间必将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