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8—2019学年第1学期形势与政策第一次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18-09-23浏览次数:1245



2018920日,我校全体辅导员参加2018—2019学年第1学期形势与政策第一次集体备课会。本次会议邀请了福建江夏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郭健彪教授作宣讲报告,会议由杨林香副院长主持并作第二堂课宣讲。



会上,郭健彪教授以“国际形势的深刻变化与中美贸易摩擦解读”为主题,从国际形势变化与中美贸易摩擦的背景、美国挑起全球贸易战的实质两个方面深刻讲述了我国现今面临的国际关系与国际挑战是历史发展的必然性,应坚持开放融通、合作共赢,坦然面对挑战。同时,对辅导员教学工作提出了一些教学要求:希望能深入研究经济学理论,深刻了解国际背景,突出国家政府明确的态度,教学内容应贴切学生们的生活,不拘束于形势套话,使用生动形象的话术与案例实施教学。杨林香教授则以“改革开放40年:改变中国 影响世界”为主题,讲述了改革开放是中国发展的充分必要条件,例举了改革开放40年主要的辉煌成就,论证了改革开放趋势是势不可挡的。



本次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是新学期我校深入贯彻《教育部关于做好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2018]1号),深入学习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重要举措,为新学期全面开展“形式与政策”课教学活动奠定了良好基础。